跳到主要內容

歷任校長 / 溫智雄校長 / 文章分享 / 「 花崗國中老校舍再見」

「 花崗國中老校舍再見」

 

2014.07.12「 花崗國中老校舍再見」活動, 溫智雄應邀致詞全文:

    如果說「物換星移」、「滄海桑田」是自然界的定律, 那麼46年老舊教室的拆除就是無可避免的宿命。「為賦新詞強說愁」也許矯情, 但是對於曾在這裡渡過青澀國中年代的學子, 以及一群從青年變壯年甚或老年的師長而言,此刻仍然難免感傷與不捨。

    看看這些老舊教室在過去漫長歲月裡培養了多少優秀的孩子, 在各級學校出類拔萃、在各行各業成就非凡。我始終認為:花崗的老師優秀認真、花崗的學生聰明上進, 因而造就花崗成為花蓮首屈一指的明星國中。

    我很意外今天有那麼多花崗人回來參加這個活動, 想必大家跟我一樣對花崗魂縈夢牽。我自己在這裡當了16年的老師,之後又回來當了3年的校長, 這裡的一草一木早已烙印在內心深處。

    今天的活動辦得如此溫馨感人, 真的要由衷感謝活動總召陳肯及一些幹部們的大力奔走,也要感謝花崗林東興校長的大力支持, 當然各位的到來讓活動顯得更有意義。 再怎麼不捨, 這些老舊教室明天即將走入歷史, 緬懷過去的同時,不要忘記「花崗精神」,那就是「認真活在當下並不斷追求卓越」。過去是如此,現在是如此,以後永遠也都是如此。祝福花崗校運昌隆、大家平安喜樂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